未設定
上一頁下一頁
  • 12猴子1.jpg

    12猴子1

  • 12猴子3.jpg

    12猴子3

  • 模範生.jpg

    模範生

  • 睡眠.jpg

    睡眠

  • 殭屍集團.jpg

    殭屍集團

  • 星球3.jpg

    星球3

  • 逃離.jpg

    逃離

  • 發現.jpg

    發現

  • 虛空.jpg

    虛空

  • 異生

    異生

  • 失眠

    失眠

  • 貞子

    貞子

  • 死亡半徑

    死亡半徑

  • 史丹佛監獄

    史丹佛監獄

  • 雙螺旋

    雙螺旋

  • 雙螺旋2

    雙螺旋2

上一頁下一頁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 臺大物理蘇世邦我,要刪的網站。
    臺大物理蘇世邦我,要刪的網站。 2021/09/11 06:03

    YH-199-009—颜亘学员作业 - 轻微课
    m.qingwk.com › ...
    轻微课角色原画魔鬼特训班的YH-199-009—颜亘的学员主页,记录了YH-199-009—颜亘在轻微课角色原画魔鬼特训班学习的全过程的 ...

  • 國立臺灣大學顏劭安
    國立臺灣大學顏劭安 2022/04/24 07:10

    News
    getApp
    地球黃金線
    Hyundai不讓蟻人獨享量子領域 自駕科技將使用量子電腦開發
    2022年4月22日 週五 上午8:00·2 分鐘 (閱讀時間)

    量子是什麼,沒有足夠物理知識恐怕很難懂,但這個名詞這幾年倒是很常見。電影《蟻人》裡面有量子領域,產品冠上量子兩個字,聽起來也就厲害許多。有點像是更早一些的奈米,不管到底是幹嘛的,反正加上奈米就比較貴。不過量子電腦這項技術,似乎真的在開始改變人類世界,Hyundai就打算用量子電腦來協助開發自動駕駛系統。
    合作夥伴InoQ是一間美國公司,今年曾獲得時代雜誌評選百大影響力企業。(圖片來源/ InoQ)
    合作夥伴InoQ是一間美國公司,今年曾獲得時代雜誌評選百大影響力企業。(圖片來源/ InoQ)

    量子是個物理學名詞,代表最小不可分割的單位,而不是實際存在的物質,詳細定義咱們也就不多做解釋了,燒腦。既然不是實際存在的東西,那怎麼能做出電腦來?簡單來說量子電腦就是在某些條件下,利用量子力學的特徵協助進行運算,基本概念和現在的數位電腦完全不同。處理特定問題時,可以發揮強大許多的運算能力。
    捲動即可檢視後續內容
    廣告
    Gogoro 熱銷車款贈親子安全帽組*

    更多新聞:電動車全面席捲2022世界風雲車票選! Hyundai Ioniq 5勇奪三項大獎

    為了加速開發自動駕駛技術,Hyundai看上量子電腦的未來潛力,和IonQ這家美國的量子電腦軟硬體公司合作,使用量子電腦機器學習技術協助分類影像、辨識3D物品,研發適合未來移動載具的自動駕駛技術。影像分類和3D物品辨識技術是自動駕駛技術的核心關鍵,藉由量子電腦可怕的運算能力,讓機器學習功能更加精準與快速,可望提昇電腦對於真實世界的辨認能力。

    👉 【二輪解密】2022大型重機考照新制上路!自排攻略一次看!
    量子電腦擁有非常強大的運算能力,或許能讓未來新車實現真正的全自動駕駛。(圖片來源/ Hyundai)
    量子電腦擁有非常強大的運算能力,或許能讓未來新車實現真正的全自動駕駛。(圖片來源/ Hyundai)

    除了自動駕駛科技之外,Hyundai與InoQ的合作項目還包括使用量子電腦提升車輛性能、降低成本、改善鋰電池安全性等領域。至於到底能有多驚人的突破性發展,量子電腦是否真的能在汽車產業發揮強大作用,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 國立臺灣大學顏劭安
    國立臺灣大學顏劭安 2022/04/24 07:30

    https://drive.google.com/folderview?id=1WHsWeS6LHHFkiM9hEKVcE_3DBbPbyEdQ

  • 國立臺灣大學顏劭安
    國立臺灣大學顏劭安 2022/04/25 08:10

    日本力爭「量子網路」2040年實用化

    2022/04/25

    為了實現被視為最安全的通信網的「量子互聯網」,日本政府已開始行動。日本將於2023年度開始構建為進行研究而測試量子網路的短距離通信網。將通過實際的通信環境弄清面臨的課題。到2050年前後,有可能出現現在的互聯網與量子網路並用的時代。



    日本政府在4月12日發佈的有關量子技術的新戰略方案中,提出了在2030年之前構建量子網路等試驗用通信網、分階段加以擴張的方針。此前,日本將量子網路的試驗用通信網的運用定為2029年以後的課題,此次將提前啟動環境構建。



    首先從實驗室內等的小規模通信網開始,逐步擴大為連接地理上相距較遠的多個地點的規模。此次日本新提出了力爭2040年實用化的方針。



    量子網路利用光子(光的粒子)具有的量子特性,即使與相距1000公里以上的對象通信,在原理上也不會洩露信息。將成為解決網路攻擊頻發、需要提高安全性的目前網路課題的手段。


    量子網路在中繼站也能保持量子狀態,安全性很高(圖片由大阪大學提供)



    在利用量子性質的通信領域,「量子加密通信」的實用化正在迅速取得進展,但量子網路的安全性更高。利用量子加密通信,如果與相距1000公里以上的對象通信,具有在中繼站破解量子狀態或信息被偷看的風險。而量子網路在中繼站也保持量子的狀態,能維持更高的安全性。作為相關手段,將光子的量子狀態轉變為其他物質的狀態、進行臨時存儲等方法正在得到研究。



    日本之所以加快試驗環境的構建,是因為其他國家也已開始大力發展量子網路。美國提出了在芝加哥和波士頓構建多個試驗用通信網的計劃。據稱歐盟(EU)正在建設連接荷蘭多個城市的試驗環境,中國也在推進研究。



    日本的戰略方案還提出設立有關量子網路的國家研究項目。設想通過日本政府的大型項目「登月(moonshot)型研究開發事業」招募主題,進而展開研究。



    量子網路還被期待發揮進一步提高新一代超高速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的性能這一作用。目前,即使通過量子計算機取得飛躍性成果,在進行共享之際,必須是在解除量子狀態後發送,安全性就會面臨風險。如果有了量子網路,則能夠以量子狀態傳輸成果。此外,通過量子網路將大量量子計算機連接起來,通過將其視為一部強有力的量子計算機來解決難題使用方法也變為可能。



    不過,要使用量子網路,需要發送和測量光子的設備,無法使用無線通信網「Wi-Fi」等現有的基礎設施。日本總務省的負責人指出,「不是全面更換目前的互聯網,將根據需要多大程度的安全性等用途來區別使用」。



    版權聲明:日本經濟新聞社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或部分複製,違者必究。

  • 國立臺灣大學顏劭安
    國立臺灣大學顏劭安 2022/04/28 15:56

    V |ψ>= T|φ> (4.7)
    where T is known as the transfer matrix.

  • ntu 顏劭安
    ntu 顏劭安 2022/06/03 07:00

    捐款名單:

    🌟郭華丞系友 捐贈 林清涼教授紀念入學獎學金 一萬元

    🌟郭光宇教授 捐贈 林清涼教授紀念入學獎學金 二十萬元

    🌟曾尹俊系友 捐贈 林清涼教授紀念入學獎學金 一千元

    🌟粘正勳系友 捐贈 林清涼教授紀念入學獎學金 十萬元

    🌟陳建州系友 捐贈 林清涼教授紀念入學獎學金 一千元

    🌟石明豐教授 捐贈 林清涼教授紀念入學獎學金 一萬元

    🌟蔡和進系友 捐贈 林清涼教授紀念入學獎學金 一百元

    🌟駱文系友 捐贈 林清涼教授紀念入學獎學金 二萬元

  • 臺大蛇僕顏福泉
    臺大蛇僕顏福泉 2022/06/04 15:35

    什麼論文需要8000人合著?

    回到這次的論文,講的是用大型強子對撞機研究粒子間的玻色–愛因斯坦凝態(Bose-Einstein correlations)。

    實驗使用的ATLAS對撞機建在瑞士和法國交界地下100公尺的洞穴中,長46公尺,直徑25公尺米,重達7000噸,相當於一個巴黎鐵塔的重量。

    這一篇論文有8778個作者:每人平均寫了5個字,光署名就用了17頁

    ATLAS運行起來,每秒超過10億個粒子以接近光速運動,相互發生碰撞。產生的資料量相當於地球上每個人同時進行20次電話交談。

    如此龐大的資料中,卻只有不到百萬分之一是有研究價值的。

    實驗中篩選、處理資料也是非常龐大的工程,需要由分布在全球的超過130個超級電腦支援。

    這一篇論文有8778個作者:每人平均寫了5個字,光署名就用了17頁

    ATLAS合作組織由全球42個國家和地區的181個研究機構參與,包括3000人的科學作者團隊和1200位博士。

    在這次論文的8000個署名作者中,除了物理學家,還包括大量維護對撞機硬體的工程師、維護IT硬體的工程師,以及大量做資料篩選和分析的軟體工作者。

    這一篇論文有8778個作者:每人平均寫了5個字,光署名就用了17頁

    像這樣的尖端研究,確實只能由大規模的國際合作來完成。

    但由此產生的論文署名人數膨脹的現象,也引起了一些學者的擔憂。

    這一篇論文有8778個作者:每人平均寫了5個字,光署名就用了17頁
    「學術出版系統的崩潰」

    早在2015年,ATLAS和CMS兩個對撞機團隊合作的研究,曾在學術界掀起一陣熱議。

    一篇5154人署名、對希格斯玻色子的大小進行了更精確的估計的論文發表在物理評論快報上,紙質版正文包括參考文獻只有9頁,後面24頁都是作者和工作單位。

    同期另一篇關於稀有粒子衰變的論文,發表在Nature上。因為雜誌版面有限,最終決定作者列表不會出現在紙質版上,只在網上發布。

    Nature當時還專門寫了一篇評論文章對此作解釋說明。

    Physics paper sets record with more than 5,000 authors
    ▲ Physics paper sets record with more than 5,000 authors
    天體物理學家Peter Coles也在個人部落格上談論了此事,將之稱為「學術出版系統的崩潰」。

    他認為,幾千個作者如果都參與了論文寫作可能每個人只需要寫幾個字,這當然是不現實的。 實際情況則是,幾千個作者裡絕大部分可能都沒讀到過這篇文章,更不用說寫了。

    像他所在的天文學領域,儀器製造商也會列入作者名單裡。 真要說起來的話,這些人根本不能算字面意義上的「作者」,但他們又確實在這項研究中作出了貢獻。

    Coles認為這背後反映出的問題是,一個人對科學研究的貢獻只能透過合著論文來體現是不合理的。 他建議學術出版可以像電影片尾的工作人員表一樣明確出不同的分工,並分別量化他們的貢獻。

    這一篇論文有8778個作者:每人平均寫了5個字,光署名就用了17頁

    與之配套的措施是,要改變只透過引用文章數量來評價一個學者的系統。

    我一直認為,現代學術出版業不是在促進而是阻礙了研究的交流。

    One More Thing

    最後,關於論文署名還有一些趣事值得分享。

    8778並不是目前作者人數最多的論文,最高紀錄高達57000人。

    就是那篇透過玩遊戲參與蛋白質結構預測的研究,9人的核心研究團隊之外,57000人都是當時參與的遊戲玩家。

    這篇文章發表在Nature上,玩個遊戲也能登Nature,也是很神奇了。

    這一篇論文有8778個作者:每人平均寫了5個字,光署名就用了17頁

    另外有網友提到,1975年發表的一篇研究原子行為的論文有兩個作者署名,但只有一個是人類Jack Hetherington,另一個則是他養的貓。

    這篇論文其實就是他一人完成的,但按照習慣,寫作的時候都用了複數人稱「我們」。 但當時的打字機並不能做到尋找與取代,為了避免整個重新打一遍,他就把貓的名字加上了上去……

    結果這篇論文發表後有很大的影響力,那隻貓還收到了大學物理學院任教的邀請。

    後來將論文寄給物理學國際會議的時候,簽名還用了貓的爪印。

    這一篇論文有8778個作者:每人平均寫了5個字,光署名就用了17頁

    那麼,現在這篇8778人的論文中,也說不定也悄悄混進去了幾隻貓?

  • 臺大顏亘
    臺大顏亘 2022/06/06 21:02

    臺灣大學校歌

    作詞:沈剛伯
    作曲:趙元任

    臺大的環境 鬱鬱蔥蔥 臺大的氣象 勃勃蓬蓬

    遠望那玉山突出雲表 正象徵我們目標的高崇

    近看蜿蜒的淡水 他不捨晝夜地流動

    正顯示我們百折不撓的作風 這百折不撓的作風

    定使我們 一切事業都成功



    最佳評論

    剛伯
    臺大的環境 鬱鬱蔥蔥 臺大的氣象 勃勃蓬蓬


    蔡正霖
    此校取量子場論



    所有評論 ( 8 )

    顏子鈞
    此校取電機工程。


    3/1張恩翰
    臺大我幫你念


    顏千賀
    好壯麗


    前金國小陳聯一
    我打敗怪物了,鬆了一口氣。終於考上台大法律系了。


    前金國小陳聯一
    我要讀台大,台大特訓班第3季(台大特訓班第3代)。


    元任
    臺大的環境 鬱鬱蔥蔥 臺大的氣象 勃勃蓬蓬

  • 美國哈佛大學顏亘
    美國哈佛大學顏亘 2022/06/08 08:45

    受疫情影響 哈佛台北書院延到2023年
    2022/6/4 15:52(6/4 16:09 更新)
    哈佛大學北京書院原預計今年遷到台大並改名為哈佛台北書院,但受疫情影響將延至2023年。圖為台大校門。(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4日電)哈佛大學北京書院原本預計今年遷到台灣大學,改為「哈佛台北書院」。不過近期COVID-19本土案例增加,台大今天證實,哈佛將延後到2023年,再送學生到台大進行暑假中文課程。
    日媒:台灣在歐洲展華語教學軟實力 取代孔子學院

    美國哈佛大學刊物「哈佛紅報」去年報導,該校知名暑期中文進修計畫「哈佛北京書院」因原合作方北京語言大學日益「不友善」,故自2022年起改與台灣大學合作,並更名為「哈佛台北書院」。

    這項消息振奮台灣學界,教育部長潘文忠也曾公開表示,非常歡迎哈佛與台大合作,台灣是學術自由、有相當民主發展國家,歡迎世界所有想學華語的人士來台。

    不過今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案例增加,台大校方今天證實,因疫情和台灣邊境管制原因,經與哈佛大學多次討論,哈佛將延到2023年再送學生到台大進行暑期中文課程。

    台大國際長袁孝維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2022年哈佛是在美國舉辦小規模華語課程,預計2023年6月就會來台灣。她強調雙方不是停止合作,只是因隔離檢疫、招募、機票等作業關係,最後討論須延期,「只能說好事多磨」。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訂閱

    袁孝維也提到,台灣自由學風與相對安全的環境,對各國青年有一定吸引力,近期也有許多名校與台大洽談,陸續會來台學習華語。

    哈佛原預計今年暑假選送60名學員到台大,修讀8週中文課程,也考慮安排參訪九份、金瓜石、故宮、士林夜市、陽明山等景點,以及體驗書法、象棋、剪紙、包餃子等文化活動,藉由與本地學生課外互動,提升台灣青年國際視野。(編輯:方沛清)1110604

相片最新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目前沒有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出現在:

相簿列表資訊

最新上傳:
2017/11/27
全站分類:
影視娛樂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