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夯的祕密花園賣到缺貨,但小豬與朱朱早在六月就預知到DIY繪畫將會火紅

所以在網路買了MANTO的"數字油畫",打算用水彩畫來當作假日的娛樂活動,但是事情發展總是和想像有落差...

IMG_6063.JPG

譁~密密麻麻一整片數字...

但小豬與朱朱並沒有退縮,下定決心要利用這次暑假把這幅畫完成,並且同步紀錄在Blog!!

--------------------------規格----------------------------------

主題 : 巴洛克風情

大小 : 40x50 cm

價格 : 525 $

(其實沒有特別挑廠牌,只是看哪個CP值好挑哪個。)

-----------------------------------------------------------------

IMG_6064.JPG

一份油畫只提供畫板、數字水彩(30色)、2支能用的水彩筆、1支派不上用場的水彩筆(其實不會用)

IMG_6065.JPG  

--------------------紀錄開始------------------------

DAY 1 (6/7)

兩個人都是第一次挑戰數字油畫,所以畫之前還先規畫了戰術:

小豬負責 1~15號 、朱朱負責 16~30號 ,你是石子我是沙 ~ ~ ~

結果一開始畫才發現這數字分布的太散了,效率太差,馬上改變畫法:

朱朱畫左邊、小豬畫右邊。

不一會功夫(大約1小時左右),大面積的都差不多了,遠看看的出來一片海闊天空。左邊因為數字太密集暫時看不出來,下次繼續!

IMG_6231.JPG

DAY 2 (7/26)

因為原廠給的水彩筆不太好畫,所以我們自己又買了兩支。

這次畫完看不太出來變化,期待下次囉。

IMG_7005.JPG  

DAY 3 (8/15)

隔了好幾天,這次打開畫布,發現數字變淡了!!!不僅如此,連邊界顏色也快看不到,大大增加上色的難度...

最後不勝眼力,告一段落休息了。

不過看到右邊一艘小帆船! 左邊也慢慢看的出來是一棟房子底下還有石梯,而岸邊好像多了三條小船,大大的鼓勵我們繼續堅持下去。

IMG_7197.JPG

DAY 4 (8/23)

除了數字與數字邊界顏色更淡之外,連某些常用的水彩也乾掉,畫起來好吃力啊,最後畫完發現房子越來越明顯,房子背後有點像是森林,感覺還挺不錯的。

 IMG_7355.JPG

DAY 5 (8/30)

這次我們發現強烈的燈光可以顯現數字與數字的邊界,克服了我們老花的問題,所以進度大幅提升!!!

而且畫完順便打光,把日光燈光照模擬成圖畫意境的陽光,光線灑在油畫上,好像有深入其境的感覺呢,雖然還沒完成但看起來就好美啊!

房子的輪擴更加清楚,好像還有窗戶,門外還有盆小花兒~

相信再畫兩輪就能KO掉整幅畫! 不過暑假就快要結束啦,進度要加緊了~~~ 

 IMG_7403.JPG

 

DAY 6 (9/5)

馬上就要開學啦,所以賣力的畫,把中間最密集的地方都搞定了! 已經看得出中間是一些住宅,連窗戶上的窗簾都可以看到了~

大概再一輪就差不多可以完成囉!

IMG_7777.JPG  

 

最近也在準備買 40x50 cm 的相框...

這是掏寶找到的相框樣本,含運費大概260$左右,算便宜的了~

 

 相框.jpg  

 

DAY 7 (9/29)

 終於完成畫作!! 

歷時3個月完成,滿滿的成就感啊! 但是還缺一樣東西...

  檔案_001.jpeg

掏寶買來的相框,5天工作天才寄來。

檔案_000.jpeg  

接著在房間找了個空位,先拿捲尺定位,拿水平儀測試是否有傾斜,確認無誤後鑽上螺絲,掛上畫作後再次確認水平...

檔案_000.jpeg   

薑薑薑薑~~~~

一幅藝術品就此誕生啦!!! 

掛在房間內挺有情調的呢~

IMG_8103.JPG

 

如果也想自己DIY油畫放在客廳,房間,浴室的,非常建議數字油畫喔~

親子同樂好上手,畫完又富有滿滿的藝術氣息呢~

arrow
arrow

    兩隻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