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duino Mini

 

 

 

 

 

 

前幾天在網拍上看到 Ardunio 新寵 "Mini pro" ,對照NANO看得出來體積已經縮到極致,而功能卻絲毫不減,不過有犧牲燒錄的硬體,必須用到FTDI來輔助燒錄,會有點"小"麻煩。

可重點是它非常的便宜,單買一塊板子只要64$ !!

因此萌生了想要改造舊的魚菜系統的想法。

 

舊的系統是只有一個主控室,LCD螢幕與人機介面都是被綁死的在主控室。詳情請看之前2015/7/9的文章

新的系統打算使用我從來沒接觸過的"藍芽"來試試看,把感測控制端與人機互動端拆散。

 

1.感測控制端-->主控室 (Master)

2.人機互動端-->遠遙端 (Slave)

變成Arduino對Arduino ( 因為手機不是Android,不然就Arduino對Android了  哈! )

兩個藍芽相互溝通的版本,以下是這次專案的材料表。

 

 ----數位生態系統新增材料表 ----

---------------------------------------------

 ---Arduino mini pro        x2---

 ---藍芽模組HC-05             x2---

 ---水溫感測模組               x1---           

 ---水位感測模組               x1---
---------------------------------------------

 

材料圖:


藍芽模組HC-05: (價位:100~200$) 

藍芽模組 HC-05  

 

上: 水溫感測模組(1米長)(價位:60$)   下: 水位感測模組(價位:50$)

(因為零件會被水濺到,所以裹好幾層熱熔膠來防水囉)

IMG_7064.JPG

 

半成品圖:

左: 主控室 (Master)   右:遠遙端 (Slave)

(遠遙端之後就要拿去裝機殼囉,來不急拍插麵包板的樣子。)

 Master主控端Slave遙控端-半成品

  

 

2天大概就能做出軟硬體雛形,主要是兩塊藍芽互相溝通的問題,花了快一個禮拜在Debug,最後終於搞懂藍芽的溝通方式,一氣呵成,完成了半成品!!     

等機殼訂製好了再來寫後半段實際運用的部分囉!

 

以下提供本次實驗之藍芽 Slave 與  Master 程式碼:

Slave 遠遙端.ino

Master 主控端.ino

 

 



2015/8/4

 

把遙控端的各個模組拿去這家"日新壓克力",因為之前有合作過,覺得老闆蠻nice的,馬上能進入狀況了解客戶的需求。


 

也因為這家生意太好了,我的作品大概要排到下禮拜才會動工。

 

arrow
arrow

    兩隻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