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方奶推薦:愛他美奶粉

身為二寶媽,在母乳生涯結束後銜接配方奶做了很多功課,希望寶寶還可以延續當初母乳的保護力,才不枉費餵了這麼久。

開始注意到愛他美Aptamil是被他特別的環保包裝所吸引到,研究了一下發現原來跟很多寶寶在喝的諾優能Nutrilon是同一家公司 – Danone達能集團

 

 


 

Aptamil愛他美奶粉品牌介紹

達能家族的產品有歐洲第一品牌的幼兒奶粉,還有常在高級餐廳看到的Evian礦泉水,以及一些植物乳品等等。

原來他們會特別設計環保包裝,希望不只是提供寶寶好的營養,也努力保護下一代成長的環境,所以他們家在愛爾蘭的幼兒奶粉工廠,就是全世界第一家獲得碳中和認證的工廠呢!

愛他美在台灣才剛上市,所以知道的媽媽不多,但其實在歐洲已經賣了幾十年,是最多歐洲媽媽選擇的品牌,在網路上搜尋就會看到各個德國版、英國版、澳洲版….等等的討論,這次要開箱的是台灣剛上市的愛他美HMO。

愛他美奶粉示意圖

 


 

母乳的成分有哪些?

一直知道母乳結構很多元,所以才如此珍貴,像是有脂質、抗體、蛋白質、寡醣等等,我注意到最近很多研究和醫師的文章都提到母乳中的寡醣HMO。

一開始這些名詞看了頭昏,但為了寶寶還是認真做功課,寡醣也有人叫它是「益生元」,白話說就是益生菌的養分,你想想,寶寶要有食物、養分才能成長,其實益生菌也是喔! 很多媽媽會特別給小孩補充益生菌,卻忽略如果沒有幫益生菌補充養分 (就是剛才講的益生元),益生菌的效果可能會打折扣。我平常會在副食品中多補充蔬果類,蔬果裡的膳食纖維就是益生元。

寡醣不只是好菌的食物這麼簡單, 它還有更多神奇的學問喔, 寡醣在母乳中佔了很大的比重,而且還是以一種特殊的 “短鏈 : 長鏈 = 9:1” 的形式,所謂的 “鏈”是指分子的結構(好像在複習國中的理化生物課啊!)。因為消化道很長,如果分子結構太單一,是無法兼顧到整段消化道的,但母乳這樣神奇的組合結構,讓寡醣可以照顧到整個肚肚,幫寶寶建立保護屏障! 後疫情時代, 有好的保護力, 寶寶健康真的是太重要了!

我會選擇愛他美,看中的就是他不只是有母乳寡醣HMO,還有短鏈GOS : 長鏈FOS = 9:1的益生元組合,整體成分有高達100多種多元結構,接近母乳的豐富性,貼近母乳總是讓我比較放心。

更特別的是,愛他美的母乳寡醣,是一種叫做HMO 3’-GL的母乳寡醣,類似初乳裡面的成分…對,就是那個一眨眼就結束的珍貴初乳! 有看到一些國外研究特別研究初乳裡的HMO,發現這個3’-GL可以提供更好的保護力,而且就只有在初乳中濃度高,之後就減少了,很難靠媽媽食補來提升。

 

會特別注意保護力,是因為寶寶長大後很常帶他外出玩,也開始有些共學班、親子館等等會接觸其他小孩,如果這部分底子打得好,減少很多照顧上的煩惱,也讓寶寶少了不舒服的折騰。

寶寶抱著愛他美奶粉

平常在準備副食品,我蠻重視給寶寶天然的食材、少油、減糖,畢竟再更大後吃到外面的垃圾食物,口味會養壞,要趁小的時候建立好的口味習慣,所以都會挑偏向天然清淡的品牌。

研究了愛他美的成分標示,沒有我最忌諱的蔗糖、果糖、人工香草香精,他是100%來自牛乳的天然乳糖,清淡更健康,試喝過覺得味道跟母乳還蠻像的呢,都是淡淡輕甜!

愛他美奶粉產品標示

 


 

Aptamil愛他美奶粉好嗎?特殊包裝介紹

再來談談他特殊的包裝吧!

延續他們品牌愛地球的精神,是有防潮設計的盒裝,封膜也很容易撕開,不怕割手,一開封湯匙已經乖乖地在鋁箔上,不需要用筷子去撈,使用完畢直接扣在罐蓋上,避免污染奶粉,是很貼心的設計。

開封後會看到放量匙的位置,使用完量匙可以直接固定在奶粉蓋上,這點設計蠻棒的!

愛他美奶粉開罐示意圖

愛他美奶粉量匙設計

愛他美奶粉特寫

愛他美奶粉使用方法介紹

身為媽,更要來檢視一下粉質,和實際沖泡看看啦! 畢竟不好溶解的話每天泡奶可是很痛苦的!

奶粉質地相當細緻,聞起來是淡淡的清香。用罐內量匙舀滿一匙後,

利用罐蓋內側邊的平整器刮平好方便啊❤️

愛他美奶粉特寫

愛他美奶粉平整器示意圖

實際沖泡覺得蠻好溶解的,味道也很不錯!

另外提醒一下大家,由於台灣的氣候偏熱、潮濕,

常溫下配方奶容易變質,因此泡好的奶沒喝完,超過2個小時就不要再給寶寶喝了哦~

愛他美奶粉沖泡示範

 


 

 愛他美評價分享:寶貝實際試喝情況

沖泡完成的愛他美奶粉

「Aptamil愛他美奶粉」喝起來非常清淡也不會太甜,

寶貝的接受度很高,

咕嚕咕嚕一下就喝完了😆

愛他美好嗎?寶寶正在喝愛他美奶粉

其實選擇配方奶除了寶寶的適口性之外,

嗯嗯是否順暢也是我很在意的,

經過這陣子給寶貝喝下來,

在嗯嗯上都蠻順暢的,

不會像之前都卡卡的,

肚子也沒有脹脹不舒服,

睡前喝完奶後就一覺到天亮👍

如果跟我家寶貝一樣是消化道較脆弱的寶寶們,

建議試試看這款「Aptamil 愛他美奶粉」。

愛他美好嗎?奶粉適口性佳,寶寶開心又健康

寶貝肚肚健康了,才可以打下好的基底,保護力自然好!,

寶貝從小有好的健康,我們做父母的也能更安心~

愛他美奶粉沖泡教學

對我來說,

不論是給寶寶喝母奶或是配方奶都各有好處,

每個寶寶的身體狀況、個性也都不相同,

育兒規則沒有所謂最好的方法,

只能試著找出最適合寶寶的照顧模式。

個人認為「Happy Mom Happy Baby」,

不管寶寶是喝母奶還是配方奶,

媽媽都是好媽媽喔❤️

 


 

喜歡這篇文章嗎?

 或是想知道其他更多資訊呢?

 歡迎留言給我們喔❤️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會感興趣...

【兒童魚油推薦】大研生醫德國兒童魚油

 【寶寶胎毛印章分享】慕璽 MOONSYNE

【寶寶玩具推薦清單】3~6個月寶寶玩具總整理

 


 

【關於作者:兩隻小豬】

/tmp/phpFVxVrT  

 哈囉~大家好,我們是兩隻小豬(朱朱&小豬)

 兩個愛吃喝玩樂的夫妻~

住板橋,偶爾也會跑其他外縣市,

喜愛分享各地美食&旅遊~ 

最喜歡吃:火鍋、吃到飽、義式料理、日本料理、泰式料理及台菜。

使用相機:FUJIFILM X-T30。 

🐽朱朱:全職部落客,負責拍美食、開箱照、照片調色、寫文章。

🐽小豬:職業工程師,負責幫朱朱拍美照、吃吃吃。

 截至2022.05.06文章共累積653篇,

 總流量1764萬人次。 

想看更多關於我的美食 / 旅遊 / 日常分享,可以點選下方連結唷^^ 

 🔹痞客邦 👉兩隻小豬

🔹FB粉絲專頁 👉 兩隻小豬

🔹IG 👉 twopiggyhavefun

🔹youtube頻道 👉 吃喝玩樂兩隻小豬

 🔹Popdaily創作者計畫 👉 兩隻小豬

  聯絡請來信:twopiggyhavefun@gmail.com

 

 

 

加入好友,更多美食&旅遊資訊不錯過:   

加入好友

 

 

 Instagram-兩隻小豬

 

*本篇為體驗文

因每個人使用習慣、感受及體質不同,

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兩隻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